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省检察院丁维群副检察长一行到望城区检察院调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工作
时间:2022-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9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维群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望城区检察院调研督导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工作。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李清,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亚红及第三检察部主任李琼等人陪同调研。


督导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检察听证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地,并召开了座谈会,查阅了专项行动资料台账。会上,督导调研组听取了望城区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工作情况汇报,该院专项工作组成员补充发言。督导调研组肯定了望城区检察院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具体要求。


丁维群强调,要从三个方面不断加强专项行动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这项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是当前全国的重点工作之一,检察机关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持续开展推进打击养老诈骗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能动履职,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二是要抓紧抓实当前的重点工作。要一手抓好打击办案,一手抓好诉源治理。既要抓好案件办理、案件推进工作,也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做好一案双查,做好分析调研,针对养老领域暴露出的治理漏洞要及时制发检察建议,供党委政府参考决策。在抓好刑事办案的同时,民行、公益诉讼部门也要充分发力,充分作为;三是要做好查漏补缺要健全工作台账,工作留痕,针对重点案件要建立好专项台账,做好专项材料。同时要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开展社会宣传和发动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总结好的经验,达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