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利剑护蕾,保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2-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利剑护蕾”,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来自“守望”法治先锋服务队的检察官哥哥姐姐们
是怎么保护少年的你吧~


麻姐姐的法治课堂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只要我们都向阳而生,校园欺凌就不会发生。”高塘岭实验第二小学的学生对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专干麻丽华说。

为了保护少年的你,为学校营造平安、健康、和谐的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临近“六一”之际,麻丽华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再次来到高塘岭实验第二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课程聚焦“学生欺凌”事件,从校园暴力的概念、身边的校园暴力、拒绝成为“施暴者”、预防成为“受害者”、坚决抵制校园暴力五个方面,结合观看视频、互动问答等形式,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地向师生们进行讲授,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强化安全意识,守住法律底线。

课程结束后,学校师生纷纷表示,更加充分认识到了预防学生欺凌的重要性,增强了预防欺凌的意识,掌握了应对欺凌的方法。



多管齐下助力学校保护


为办理好一起涉未成年人数较多的案件,案发后,承办检察官迅速联系公安机关、学校以及家长开展社会调查,并邀请涉案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家长以及学校代表组织召开了一场亲职教育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开展亲职教育,并依法发出了《督促监护令》。


为实时掌握《督促监护令》的落实情况,承办检察官通过聘请专门机构,安排专门老师,不定期举行亲子教育、帮教活动,组织涉案学生参加公益活动等,持续跟踪帮教,多方联动救助涉案少年。 

 

在案件最后,涉案未成年人中大部分已重返学校,重新开启学习生涯,并在学校当起了法治宣传员。


正值未成年人“两法”施行一周年

让我们携起手来

共筑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

“六大保护”防护墙

共同保护少年的你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