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望城检察为中学师生双双送上法治“礼包”
时间:2022-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组织开展好“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5月10日,长沙市望城区检察院法治副校长们走进校园,为金海高级中学望城校区老师们和同学们送去两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既为老师们如何依法执教建言献策,又形式多样地带领同学们学法普法,提高普法意识。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重视教育发展,强调评价好老师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该院特别制作《依法执教育人、传承优良师风》精品课件。


活动当日 ,该院守望法治先锋服务队队长、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曾欢受检察长委托,为金海望城校区老师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程围绕检察机关职能职责、老师的责任与义务、依法执教的建议三部分展开,通过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向广大教师普及“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禁止令”、“教职工入职查询”等制度中老师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协同构建好“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保护少年的你。同时,课程还结合案例,对老师正确行使教育惩戒权和依法执教提出建议。


“原来普法可以这么有意思”,随后,在聆听完的一堂《电影里的普法剧》法治教育课后,该校高中部的一名学生说。

为了增强课堂的生动性和感染力,该院受聘法治副校长——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欧阳妮,利用最新电影片段创设教学情境,通过节选近期播放的电影“少年的你”中相关短片,及时剖析镜头中每一位行为人的行为原因、行为后果、法律责任,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知法、守法,提升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据了解,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以来该院守望法治先锋队已累计为6000余师生,开展法治教育16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