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抗疫一线的望城检察人
时间:2022-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再次席卷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望城检察迅速组织队伍、下沉乡镇村组,融入抗疫一线,与各单位协同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3月22日起,在5名院领导的带领下,50名望城检察的志愿者们共分4个批次,下沉至望城区茶亭镇各村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看看检察志愿者们都在干什么

 

                         家家入户,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奶奶,知道您身体不方便,我们这次特意上门来给您做一下核酸检测”。初至茶亭镇望群村的检察干警黄驰宇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他与医护人员一道开始逐门逐户走访,替还未做核酸检测的群众做起了上门检测。

“现在村子里基本上都是一些留守的老年人,一些人是身体不方便出行,在集中核酸检测的时候没做上,还有一部分人是还存在着讳疾忌医的念头,觉得自己也不出行,没必要做什么检测。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和村部采取了上门宣传以及上门做核酸检测的办法来解决他们的困难和疑惑,经过努力,现在我们村核酸检测已经做到了应检尽检,下一步我们也即将开启‘敲门行动’,挨家挨户上门,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黄驰宇介绍道。

    “不聚集、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下沉至茶亭镇西湖寺村的检察干警曹辉和李丹正和村干部们商量着如何撰写宣传标语,扩大宣传,“要从根子上开展防控,改变村民平时的生活习惯,宣传必不可少。”曹辉笑着说道,“我们村在每个组以及每个路口都装了大喇叭,呼吁大家积极做核酸,做好个人防护,要让疫情防控融入到每个村民的日常生活中来”。

 

                     户户敲门,协助疫苗接种

 

   

   

  “您老到现在还没有接种疫苗啊,这两天村里设立了疫苗接种点,可以免费接种疫苗,您这边儿快去,现在还不用排队。”该院副检察长江朔以及下沉干警黄煜华来到茶亭镇狮子岭村,对该村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的老人进行劝导,“现在的要求是可以接种的都要接种,有一些老人可能有其他病症,不适合接种疫苗,我们这边也会反馈,让医生进行检查,然后村部也会进行登记备案,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 

   “您还是要记得去接种疫苗啊,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您的安全,另外,清明节的时候,咱非必要就不远行了,也跟你在外务工的儿子儿媳说一下,咱提倡网上祭扫,争取不给国家添麻烦。”检察干警陈江开启了走街串巷模式,与村干部们一同开始了“敲门”行动,他们深入各家各户,登记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员信息,并向每家每户发放了防疫知识手册,积极呼吁村民接种新冠疫苗。

   “各位做疫苗接种的朋友,可以先扫健康码或者准备好身份证,这样录入会比较快”,在狮子岭村疫苗接种点,面对排起长队的接种队伍,检察干警谢丽佳及时向群众们发出提醒,引导现场群众有序接受检测。

   “一方面要遵守好市委、区委、镇委防疫要求,全力做好此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细心保护自己的健康,确保个人安全。”为了让检察干警们迅速进入角色,快速圆满完成工作,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中玮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向下沉干警们叮嘱道。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