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运策调研望城区检察院政治建设工作
时间:2022-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质量建设年”和“基层建设深化年”活动,3月9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运策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望城区检察院工作一线,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全面了解当前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座谈会前,谢运策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大厅等,详细了解了该院信访接待、司法救助以及公开听证等相关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谢运策听取了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中玮关于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对近年来该院在抓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检察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该院政治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谢运策强调,一是讲政治,强党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立场为立场,在检察领域之中深深植入红色基因。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确保我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有效的检察履职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二是抓业务,树品牌。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雷锋式检察院”的工作目标,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结合前期品牌基础的优势,把住案件质量这个重点,对标对表、自我加压,进一步抓深抓实各项业务核心指标,切实打造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叫得响的检察业务品牌; 三是重长效,厚基础。要重视班子、队伍和业务各项长效机制的建设,巩固深化好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把抓基层厚基础的功夫下在平时,注重源头治理,向先进学习、向同行学习,不断提升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四是严作风,强队伍。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已出台的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六大纪律”,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以“严”“实”的作风树立口碑和形象。

 

   望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聂荣陪同调研。望城区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