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我院召开贯彻中央28号文件暨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4日,望城区检察院召开贯彻中央28号文件暨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发[2021]28号)(以下简称中央28号文件)文件精神、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及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院党组书记黄中玮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为志主持,院领导班子、专职委员、部室正职、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陕青全文领学了中央28号文件,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推进“找差距、补短板、创一流”专题研讨活动以及下半年工作部署进行发言。 

   

    黄中玮首先传达了长沙市检察机关贯彻中央28号文件暨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王勋爵检察长讲话精神。黄中玮强调,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更高标准要求、更实更细举措贯彻落实中央28号文件精神,要更进一步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推进“找差距补短板创一流”专题研讨活动。 

   

    对于下半年工作,黄中玮指出,一是要坚持政治建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转变司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创一流,激发工作活力。二是要坚持业务立检。以贯彻落实中央28号文件为契机,切实解决理念上不愿监督,能力上不善监督,机制上不便监督的问题,推进法律监督工作实现新发展;要抓牢绩效考核和业务考核指挥棒作用,认真梳理修改后的各项考评指标推进情况,责任到部室到个人,努力实现业务考评指标无死角、全贯通。三是要坚持品牌强检。以打造雷锋式检察院为总体目标,以再创全省、全国先进检察院为具体目标,统筹推进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企业合规建设试点、降低审前羁押率试点、不起诉裁量权试点、反洗钱犯罪、培育精品案件和指导性案例等工作中创亮点、出经验。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