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开展以来,望城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部署,多措并举防控疫情,坚持疫情防控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采取积极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充分行使检察职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化全面部署,开展自我排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宫平检察长在127日召开的紧急视频会议上这样说道。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按照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望城区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严阵以待。自大年初二开始,院领导全体取消休假,成立由检察长担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小组研究制定了《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防控措施》,对全院工作人员进行详细排查并时刻跟踪,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并定时向市人民检察院、区防疫指挥部汇报情况。


 

回应一线诉求,捐赠爱心物资


    沙田村是望城区人民检察院的对口帮扶村,村委会向驻村干部反映各类防护物资消耗和需求较大,均处于短缺状态,疫情防控一线的环卫工人、党员志愿者的防护都跟不上,村里也没有渠道进行物资采购。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望城区检察院积极行动,多方筹措,为村委会送去了口罩、酒精等急需物资。



下沉街道社区,配合联防联控


    自214日开始,检察院按照区委部署,配合金山桥街道黄金社区联防联控,每天由1名领导带队,7名检察干警分散在7个小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保安进行体温量测、返长登记等工作。院办公室还特地制作了500余本普法手册以及相关的展板,对社区居民进行普法教育,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法律支持。金山桥街道黄金社区书记张斌表示:“区检察院全力支援金山桥街道黄金社区防疫阻击工作,院领导带头,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严把返望人员报到关。和金山桥街道一起,协助黄金社区做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断了病毒传播途径,阻止了疫情继续蔓延,提高了各小区的执勤执守能力,规范了秩序。”



疫情防控不松,检察工作不停

 

“我们是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现在全国正处于新冠肺炎阻击战的特殊时期,为尽量避免人员流动,造成交叉感染,我们采取这种远程视频的方式对你进行讯问,并对讯问过程进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你是否有异议?”这是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开展远程视频讯问的一幕,为严格落实《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要求,避免交叉感染,望城区院采取远程视频的方式开展多项业务工作,疫情防控不能等,检察工作不能拖,确保防疫、办案两不误。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