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检察官讲网课,开启法治宣讲新模式
时间:2020-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各位同学,我是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龚琳姐姐,在这么一个特殊时期,我们以网课的形式来给大家聊聊新冠肺炎的那些事……”望城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长检馨声”检察官法治巡讲团成员龚琳对着屏幕笑容满面的说到。


    法治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2月18日,为有效做好病毒防护和疫情防控的宣传,“长检馨声”检察官法治巡讲团成员龚琳以《检校共育,抗击疫情》开启了新年“第一课”。此次课程,检察官围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这一主题,从“做好自我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争当小小法治宣传员”三大方面入手,用丰富生动的图文案例为广大中小学生传授了新冠肺炎的自我防护方法和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号召大家坚决抵制网络谣言,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引导大家学法、护法来带动身边的人尊法、守法,鼓励大家积极支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针对新冠病毒肆虐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的现状,望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望城区教育局把“法治进校园”活动“搬”到了网上,为全区中小学生推出了“检察官讲法律知识”的专题,让广大中小学生坐在家中便能接受专业的法治教育,切实打好犯罪“预防针”,也能将法治理念传播到家庭,实现“教育学生,影响家庭,辐射社会”的效果。下一步,该院将针对学校特点和学生需求继续发布系列课程,积极构建“互联网+法治宣传”大普法工作格局,探索具有望城特色的检校共建、法治前行道路。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