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视频讯问,防疫和办案两不误
时间:2020-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与检察业务“两手抓、两不误”要求,2月13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刘丁奇通过微信视频方式对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进行远程讯问。

    “我们是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现在全国正处于新冠肺炎阻击战的特殊时期,为尽量避免人员流动,造成交叉感染,我们采取这种远程视频的方式对你进行讯问,并对讯问过程进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你是否有异议?”, “你们采取这种方式出乎我的意料,谢谢你们为我着想,我完全同意这种讯问方式,没有异议”。在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讯问室里,刘丁奇正在通过微信视频与远在几百公里以外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进行着一场隔空审讯,检察官刘丁奇对李某进行讯问并实时笔录,审讯完毕后,检察官对视频审讯的同步录音录像刻录成光盘,一并移送到了人民法院。

   “在新冠肺炎防疫的特殊时期,我院严格按照最高检《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的原则,采取隔空视频等方式讯问犯罪嫌疑人、询问被害人、证人、听取辩护律师意见,向犯罪嫌疑人送达听取意见通知书等多种办案方式,既保证了疫情防控,又确保了检察工作不停不等不拖,确保防疫、办案两不误。”该院副检察长李翔这样说到。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