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微信群里,检察官们都在夸它
时间:2020-0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案子)上周五送过去的,认罪认罚,法院4天就判了,哈哈。”“刘科长一个案子26号起诉,27号判决。”岁末年终的工作微信群里,长沙市望城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都对一项工作夸赞有加,“现在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理的案件,侦查快、起诉快、判决快,被告人不仅息诉服判,矛盾纠纷也都得到化解,实现案结事了。”望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翔谈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带来的变化,感触颇深“我院12月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已经超过90%,现在不仅检察机关愿意用,公安、法院欢迎用,犯罪嫌疑人也主动申请适用。“



    “我可不可以申请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羁押于长沙市望城区看守所的申某某主动向提审的检察官提出请求,原来该院制作了一个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宣传视频,内容浅显易懂,每日在看守所内滚动播放,效果明显。“以前我们要跟嫌疑人逐一说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规定,现在很多嫌疑人还没等我们告知,就主动向我们提出申请适用。”望城区检察院检察官曾欢表示,他12月共审结起诉21人,有19人在看了检察机关的宣传视频后表示自愿认罪认罚。

   “现在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案件绝大多数适用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出的量刑建议也越来越准,案件不仅审结快,而且息诉服判率高。”望城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袁利平介绍,该院12月审理的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全部当庭宣判,检察机关提出的确定刑量刑建议全部得到采纳,被告人无一上诉。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确立以来,长沙市望城区检察院始终坚持精准量刑,探索建立了统一基准刑、细化调整刑、确定建议刑的“三步工作法”。据统计,该院2019年提出精准量刑建议占全部认罪认罚案件的91.8%,采纳率为94.6%。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