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我院检察长列席区法院审委会
时间:2019-12-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5日上午,受望城区人民法院邀请,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宫平列席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由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龙兴盛主持。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翔、公诉科副科长曾欢一并列席。

   会上,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翔就《长沙市望城区政法机关推进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庭审规范指引(征求意见稿)》具体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并认真听取了区法院各参会人员提出的完善意见。

   区法院龙兴盛院长表示,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司法效率上具有重要意义,这次两院联合审议望城区政法机关推进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方案以及具体规范,旨在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先进工作制度,对此,龙兴盛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条文要依法依规制定,要正确理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范围以及“认罪”、“认罚”、“从宽”三者的内涵,规范制定程序,确保方案中的每一条文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二是要坚持创新和特色并举,在符合望城本地法治情况的前提下创新经验,形成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实效强的先进工作经验;三要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望城全面落地见效。

    宫平检察长表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我国诉讼理念、诉讼制度的重大改革,是国家追诉与诉讼协商相融合的新型诉讼模式。此次听取法院关于长沙市望城区政法机关推进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方案以及具体规范的意见受益颇多。在推进望城政法系统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方面,宫平检察长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正确理解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刑事司法领域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夯实制度基础,多方审议,确保形成全面完善的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方案以及具体规范;三是要加强沟通联系,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部门要密切沟通,形成合力,协同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