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区检察院服务营商环境联络室揭牌成立
时间:2019-12-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营造亲清型政企关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年”具体部署,2019年12月12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于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举行服务营商环境检察联络室挂牌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春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喻霞元,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彭国祥,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处副处长朱彦伟以及十余位企业家代表参加此次仪式。

    会上,宫平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对一个地区营商法治环境的维护和保障具有重要作用,此次设立服务营商环境检察联络室,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也是对最高检、省市院以及区委关于服务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的落实。服务营商环境检察联络室的目的在于打通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保障企业意见与建议有反馈有落实,以检察力量护航企业在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中良性发展。宫平检察长表示,望城区检察院将在制度保障、组织领导、维护企业权益、畅通服务渠道四个方面不断发力,以实际行动维护好、优化好辖区内营商法治环境。

    喻霞元部长指出,此次服务营商环境检察联络室设立在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望城河东片区都在其辐射范围之内,让企业表达诉求更加便利,对打通政企联系“最后一公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喻部长强调,检察机关一方面要不断拓展服务营商环境的新思路新方法,让检察机关服务营商环境的制度更加完善、方式更加多样、效果更加明显;另一方面要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整合各方力量,确保企业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和维护,要以实际行动维护好保障好企业以及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苏春光书记指出,此次揭牌仪式代表着我们政法机关在不断创新服务营商环境工作方式,这也是政法机关对维护企业以及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一种承诺。苏春光书记强调,检察机关在服务营商环境方面要不断落实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在思想上不断提高重视程度,要认识到好的营商环境是望城最好的竞争力,也是望城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在行动上要不断发力,审慎使用强制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好、保护好、呵护好企业以及企业家实体以及精神上的合法权益;三是不断完善服务营商环境制度,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保障企业意见及时得到听取,意见及时得到反馈,建议及时得到落实。

    会上,各企业家畅所欲言,高度肯定了检察机关在服务营商环境上的作为,“此次揭牌仪式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对于我们这些企业以及企业家的重视,有了这个检察联络室,以后我们企业就有地方来,有地方找,在法律法规上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及时得到对接了”。长沙市健通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湘君这样说道。

    最后,各参会人员共同为服务营商环境联络室进行了揭牌。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