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公益诉讼|白蚁成灾毁树木?望城检察联合资规局快速回应民声:马上治理!
时间:2019-12-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有群众举报,在长沙市望城区某绿地工程部分地段白蚁成灾,致绿道沿线樟树、桂花树等大量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树木折断枯死,破坏了生态环境。 2019年11月13日,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与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以下简称资规局)、施工单位以及林业专家一同至现场调查了解情况。

    经现场调查发现,白蚁侵蚀树木严重,群众反映情况属实,且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据现场专家介绍,要对白蚁进行治理,可分标本兼治两步走,第一治标,即采取喷洒药剂的方式治理;第二治本,请专业白蚁防治团队找到白蚁巢穴后将其捣毁。随即,在望城资规局相关负责人的要求下,施工单位立即派人至现场喷洒联苯菊酯悬浮剂(杀虫药名称)进行治理,检察人员现场进行了监督。

    对于治本的措施,望城资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工作进度,邀请相关专业团队于近日赶至望城区事发地点捣毁白蚁巢穴。届时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将派人至现场,督促相关部门履职,确保根治。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