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我院与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召开检侦联席会议
时间:2019-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形成办案合力,促进依法办案,10月12日上午,望城区人民检察院与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召开第一次检侦联席会议,望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翔,侦监、公诉、控申科部门负责人以及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下文简称望城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勇兵,法制、刑侦、禁毒,星城派出所、黄金派出所、铜官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双方就涉黑涉恶案件以及其他刑事案件侦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急需检侦达成一致意见的司法难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同时,区检察院方面就刑事案件监督和审查工作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向望城分局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望城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勇兵对检察机关的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公安在加强执法方面,一是要加强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质量的把关;二是要加强审查逮捕环节之后案件的继续侦查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提高民警办案水平;四是要加大执法状况自我评查力度;五是要加强协调沟通,形成长效机制。


   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翔表示,下一步,检察院和分局还需进一步密切联系,落实执行好联系机制。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办理其他刑事案件时,检察与公安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形成打击犯罪的合力;注重优势互补,在办案中,更加注重发现和修补社会管理漏洞、更加关注社会矛盾的化解和消除、更加关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推进工作。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