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姚湘中一行到我院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服务民营经济”专题调研
时间:2019-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1日下午,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姚湘中,检务督察处处长王岚,案件管理处副处长李爱华以及政治部干部处副处长朱彦伟一行4人到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服务民营经济”专题调研。望城区人民检察院院领导、专委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会上,望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江朔作了“检察服务民营经济”专题汇报,详细汇报了该院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服务民营经济的主要做法、典型案例以及进展情况。相关科室负责人作了补充发言。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表示,望城区检察院将不断推行除虫护花机制,以宽严相济的司法理念办理好各类涉企刑事案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保护好企业家合法权益,服务好民营经济。


  

  姚湘中副检察长对该院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望城区检察院在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服务民营经济方面采取的措施、办理的案件,很好地发挥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对促进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姚检强调,一是要做好理念转变,重视好各不同企业主体的权益保护。检察官要创新服务理念,在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以理念变革引领服务民营企业检察工作开展;二是要发挥好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的职能作用。检察机关应当立足法律监督职能,让服务民营企业的措施更加精细、更加有力;三是要建立好长效机制。要把服务企业与检察工作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探索为企业发展提供长效服务的新途径,使服务企业发展成为检察机关一项长效性、制度化的工作。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