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召开“矢志为民守初心”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0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矢志为民守初心”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该院全体院领导、专职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望城区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组副组长任俊国出席指导。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翔及党组成员张平分别就如何结合“矢志为民守初心”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了发言。



  任俊国副组长听取发言后对该院此项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对该院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善始善终,强化学习。望城区检察院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上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始,要继续坚持强化,取得更好的效果;二是要求真务实,开展调研。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开展一定要聚焦主题,聚焦行业实际才能取得较好的效果;三是要对标对表,查找差距。要对照各项工作标准以及任务分解表,找好差距,认真改正;四是要功真碰硬,落实整改。要落实好各项工作,效果不佳的要认真整改,落实到位;五是要力戒形式,追求实效。工作的开展不能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必须要取得实效。



  宫平检察长表示: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以及各项目标,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具体而言,应从四个方面着重把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院干警要凝心聚力,把思想统一到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上来;二是要强化领导责任,切实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切实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责任分解表,细化各项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三是要紧扣工作重点,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要牢牢扣住中央、省、市、区委以及上级院关于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重点,结合望城检察实际,稳中向好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四是要统筹推进,破除主题教育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主题教育不仅要入耳,更要入脑入心,要全面协调推进,抓好教育效果。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