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全市5家国家级园区检察联络室集体授牌仪式暨“长检馨声”检察官法治巡讲团法治巡讲进企业活动启动
时间:2019-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2日,长沙市检察机关派驻全市5家国家级园区检察联络室集体授牌仪式暨“长检馨声”检察官法治巡讲团法治巡讲进企业活动在长沙市望城区经济开发区举行。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副检察长江朔出席了此次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检察院、长沙市委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积极推动长沙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长沙市检察院制定《关于长沙市检察机关在省级以上园区管理委员会设立检察联络室的工作方案》,由市检察院在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等5个国家级园区管理委员会设置检察联络室,市检察院为每个联络室择优选派1-2名检察人员,园区所在地基层检察院安排一名副检察长协调工作,定期开展联络工作。在此基础上,等条件成熟后,再推广在全市各省级园区管理委员会设置检察联络室。


   设立检察联络室旨在积极宣传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园区及企业法律意识;维护园区企业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加强对执法司法活动的法律监督,促进依法办案和服务企业相统一,惩治犯罪和促进发展相统一;受理园区内的控告申诉,为园区经济发展及时提供法律服务。同时,针对民营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依法经营意识、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有待提高的问题,市检察院组成了“长检馨声”法治巡讲团,并根据企业需求推出20余个精品法治课程,下一步开展送法进园区、进商会(协会)、进企业法治巡进活动。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