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扫黑办李俊同志到我院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把握中央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政策要求,8月29日上午,望城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到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业务专家、员额检察官李俊同志对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指导以及专题授课。此次活动不仅全体检察人员参加,还吸引了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扫黑办全体办案民警参与。


 李俊同志首先查看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认真查阅了工作台账和案件资料,听取了相关的工作汇报。李俊同志对该院扫黑除恶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对该院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随后,李俊同志对该院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堂名为“黑恶犯罪相关问题的思考与把握”的精彩授课,对当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一些法律疑难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专题课程从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恶势力犯罪案件、套路贷、软暴力、打财断血、保护伞的案件相关问题出发,课程围绕当下黑恶犯罪问题的热点问题展开,理论分析的同时,辅之以真实的案例作为解析对象,深入浅出。在课程的最后,李俊表示:“扫黑除恶工作难点、分歧点较多,只有不断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手段,不断总结办案规律,在力度、深度、广度上狠下功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才能取得实效、长效,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