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监察与司法委员会来我院视察调研
时间:2019-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8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段海波、委员陈旷、办公室主任谢和勇一行,莅临望城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望城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阳、副主任委员王卫军陪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翔、检委会专职委员何鸣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市、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视察了望城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律师接待大厅和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基地,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望城区检察院贯彻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参观了该院荣誉陈列室,通过图片和文字更进一步了解了该院奠基、发展和工作创新的历程。


座谈会上,市、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听取了望城区检察院关于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工作的汇报,与会的院领导、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经历谈认识、说感受、讲问题,畅所欲言,向市、区人大领导详细介绍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实际工作中的成效、面临的困难,就如何进一步完善该项制度进行了探讨。



在认真听取并仔细记录大家发言后,段海波充分肯定望城区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开展工作,他表示,望城区检察院依法依规、用情用心做好了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大局意识和法治意识特别浓、民本精神和担当精神特别强。他指出,检察机关接受监督主动性高,开展工作责任心强,落实“司法公正长沙行”专项活动成效好,调研组对此次搜集的工作作法、经验和困难,将精心进行梳理、研究。

段海波认为,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是进一步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优化司法资源的重要决策部署,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起刑事案件诉前主导作用,他强调:
一是要继续强化监督意识,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人民意识和接受人大监督意识结合起来,推动落实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二是要继续加强联动协作,对认罪认罚从宽工作面临的困难,要深化公检法三机关联络沟通,为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凝聚合力。
三是要继续突出工作实效,围绕“司法公正长沙行”的主题,落实市、区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部署,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取得新成绩。

宫平检察长表示,完善认罪认罚从宽工作任重道远,望城区检察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更加主动地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进一步紧扣中心工作,优化机制举措,提升工作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