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望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19-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5日,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亮伟、望城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李小阳、望城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王卫军、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干部张之珂及部分望城区人大代表一行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司法公正落实工作和公益诉讼工作专项调研。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率党组成员、专委、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汇报会上,宫平检察长汇报了近年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司法公正落实情况和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下半年以来,在司法公正方面。我院积极以思维转型为关键推进法律监督,以整体推进为手段提升监督质效,以群众呼唤为中心开展法律监督;在公益诉讼方面。我院积极汇聚公益诉讼工作的内外合力,凸显公益诉讼工作的办案效果,营造重长效和聚民心的工作氛围。


陈亮伟副主任对近年来望城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举措很实、推进有力、成效显著,表现在班子建设有新气象、服务发展有新作为、法律监督有新成效、从严治检有新举措。陈亮伟副主任表示,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切实把握检察监督的宪法定位,积极主动融入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结合望城实际大力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为望城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陈亮伟副主任强调,下一步,望城区人民检察院要注重:一是积极落实司法公正,进一步深化司法公正向纵深推进的力度。二是提高开拓公益诉讼工作的主动性,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工作宣传,结合望城实际,提高公益诉讼和法律监督实效。

宫平检察长表示,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检察工作,充分肯定工作成效,提出意见建议,是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和支持,是对检察机关的鞭策和鼓励。区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请示汇报,积极争取区委的支持,再接再厉,加强学习,进一步履行好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公益诉讼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助推“美丽望城、和谐望城”建设。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