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深入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讲座
时间:2019-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意识,受乌山商会邀请,6月12日,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陕青,副检察长江朔来到长沙联力实业有限公司开展了“金种子”法律服务活动,为乌山商会企业代表讲授《企业如何防范经营风险》。望城区工商联主席何迎春,乌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主席谭建刚,区工商联副主席易小玲,区工商联副主席陈光宏等出席本次活动。



该院副检察长江朔就企业经营的刑事风险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从什么是企业的刑事法律风险、企业刑事法律风险产生的原因、企业多发刑事法律风险的重要环节以及如何防范企业刑事法律风险这四大角度分析讲解,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让大家对相关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防范法律风险时,应提高法律知识,尊重规则和秩序、学会界定财产的性质、正确处理政商关系、重视建立企业内部法律部门和聘请外部律师防控法律风险。”江朔副检察长提醒道。


讲座结束后,长沙联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中孚、乌山商会会长罗宇、乌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主席谭建刚、区工商联主席何迎春依次发言。乌山商会会长罗宇表示,希望检察院今后能开展更多的法治讲座课堂,为大家提供更精准更专业的司法、普法服务。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在这次学习讲座中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会更加重视防范企业刑事法律风险。

 

近年来,望城区人民检察院不断优化服务意识,创新普法形式,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系列活动,建立完善“检企共建”工作机制,帮助企业解决了一系列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营造了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切实增强了企业守法、用法能力,为望城企业发展提供了较好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