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瞧瞧检察院的“最美劳动者”
时间:2019-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阿丽

  “我是一个普通的法律工作者,我只是想尽我所能地为我国的法律事业添一块砖、加一块瓦。”我院侦监科副科长张阿丽这样说到。

今年已经是张阿丽同志从事检察工作的第15个年头。自从她2013年进入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以来,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400余件600余人。面对该院突出的案多人少矛盾,她勇挑重担,连续办理疑难复杂案件数居全科室前列。她先后承办了多起在本地有一定影响的案件。如省政府办公厅督查室原主任谢某某受贿案、长沙市质监局产品质量监督处原处长朱某某玩忽职守案、雨花区同升派出所民警张某某徇私枉法案、长沙市望城区茶亭中心卫生院原院长童某某受贿案、公安部督办的涉恶犯罪团伙“4.01”案等。在办案中,张阿丽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把功夫下在“准”字上,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定性关,她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的事实及定性的认定均得到法院判决的采纳。

 

在工作中张阿丽同志忠于职守,勤于奉献。面对巨大的工作量,她经常加班加点,甚至连年仅两岁的孩子都无法照料。对此,她毫无怨言,尤其是在腰椎疼痛弯腰都困难的情况下仍带病坚持工作。她这种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得到了我院干警和领导的高度评价。2017年度她被评为长沙市望城区政法工作先进个人、望城区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2018年她均被评为年度优秀公务员,被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嘉奖。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