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我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时间:2019-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悬挂标语

                                     新闻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纵深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斗争工作的关注度、知晓率,我院灵活采取多种形势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营造全社会对黑恶势力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

 

制定《望城区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各科室负责人纳入扫黑办,抽调6名员额检察官为扫黑办常设成员,抽调干警2人担任扫黑办专职内勤。召开党组会、院务会、全院干警大会17次,召开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2次,检察长、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检察干警四级全部实现一对一约谈。

 

组织多人前往各地学习考察和参与各类培训;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应知应会闭卷考试等活动,不断提升全院干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理论基础,增强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在街道主要路段和显眼地点、公共场所制作悬挂相关宣传标语,制作并放置宣传标语、橱窗、展板80余张。

 

深入街道乡镇开展社会综合治理,各院领导带队深入月亮岛街道、乌山街道、桥驿镇等地开展扫黑除恶宣传10次,发放宣传手册1100余张,听取街道乡镇意见和建议,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法治宣讲活动。

 

注重提炼总结和内部宣传引导,在检察内网开辟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汇编相关资料供领导小组成员学习。定期编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简报,对典型案例、先进经验、阶段性成果等及时归纳提升,共编辑简报4期,2篇材料被湖南省、长沙市检察院扫黑办采用。注重通过两微一端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共编发宣传文稿73篇,其中被国家级媒体报道2篇,被省级媒体报道10篇,被市级媒体报道7篇。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