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聚焦热点,以公益诉讼之剑督促医疗废物安全管理
时间:2019-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建议回复

   

                                                    检查现场1

  

                                               检查现场2

   “医疗废物的处置直接关系着人体健康和环境保护,我们一定依法履职,按照检察建议要求整改到位并将整改结果书面回复给你院。”院就望城区内相关医疗机构未依法贮存医疗废物向长沙市望城区卫生健康局发送检察建议时,该局相关负责人回复道。


     2019年3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了医疗废物黑色产业链内幕,医疗废物的处置问题再次引起人民群众广泛关注。为了切实保障人体健康,保护环境,院根据上级院和院党组的部署,聚焦热点,于2019年3月17日开展了医疗废物处置情况专项行动。


行动中,院对辖区内五家涉嫌违法处置医疗废物的医疗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中,院干警对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收集是否合法,暂时贮存设施、设备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的卫生要求,是否由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进行了集中无害化处理以及医疗废物登记资料进行了重点查看,并依法询问了相关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后经依法审查,发现区某医院有限公司等两家医疗机构的暂时贮存设施、设备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卫生要求。


4月4日院依法向长沙市望城区卫生健康局发送了检察建议,建议其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对区某医院有限公司等两家医疗机构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并加强日常监管,规范行政区域内医疗废物的管理。下一步,待该局整改回复后院还将就该行政机关的相关整改情况跟进调查,确保整改效果。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