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我院联合市检察院、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开展“服务非公经济,送法进企业”活动
时间:2019-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服务非公经济,送法进企业”活动现场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平致辞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熊焰授课

      

与会企业代表认真听课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践行区委、区政府“金种子行动”工作方案,强化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的司法保障力度,3月22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委统战部、区检察院、区工商联联合市检察院知识产权局共同开展“服务非公经济,送法进企业”活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平,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易小玲,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光宏,长沙市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熊焰,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副检察长江朔以及4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长沙市望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平致辞,对参会的全体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刘平表示法律宣讲对于发展当地经济,改善企业环境,提高企业员工思想觉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中,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江朔介绍了去年以来区检察院服务非公经济的工作情况,长沙市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熊焰同志向大家讲授了一堂题为《保守秘密--基于司法实践中的风险要素对企业保护商业秘密体系建设的思考》的法治宣传课,熊局长从商业秘密的概念、范围以及保护方式等方面结合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关于企业如何建设商业秘密体系的方式和途径。课后,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们针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上的疑问和面临的困难积极提问,熊局长也一一作出了细致的回答。

   

  此次活动让与会人员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检察机关“送法进企业”活动让他们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更加了解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企业权益。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表示,望城检察将会以走出来的方式,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定制化法律服务,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保护民营企业的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望城区人民检察院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普法形式,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系列活动,建立完善“检企共建”工作机制,帮助企业解决了一系列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营造了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切实增强了企业守法、用法能力,为望城企业发展提供了极好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