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推动全院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扫黑除恶”知识
时间:2019-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要部署,提高全体检察工作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助推专项斗争高效开展。近期,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全院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扫黑除恶”知识。
 

  检察长讲党课

  2019年3月12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给全院检察工作人员上了一堂“扫黑除恶”法律知识课,宫平检察长就什么是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如何在法律文书中对黑恶势力犯罪进行表述、何为“保护伞”、如何破网打伞等方面进行详细、深入的讲授。

支部集中学习

  
  2019年3月14日,该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开展了扫黑除恶知识集中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对扫黑除恶知识的深化了解以及掌握。
  
知识测试

  2019年3月15日,该院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此次测试以闭卷形式进行,测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中央、省、市、区以及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以及相关文件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的主要类型等具体问题。全体检察工作人员均认真备考,全员参与测试。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表示,通过检察长上课、集中学习、知识测试、知识竞答赛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该院全体检察工作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学习和了解,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例如开展扫黑除恶知识竞答赛以及副检察长上课等。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该院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站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