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开展“送法下乡”学雷锋志愿活动
时间:2019-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宫平检察长认真解答群众咨询 

 


    “您自身有什么法律方面的疑惑需要解答吗?您知道什么叫做黑恶势力吗?您知道黑恶势力线索的举报途径吗?......如果您有需要可以咨询我们。”35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里,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雷锋检察法治宣讲队”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的带领下,来到望城区桥驿镇沙田村组织开展了一场“送法下乡”学雷锋志愿活动,该院计划以法治五进为平台,长期推行雷锋检察系列活动,助力“雷锋精神”代代传。

 

    虽然当日天气寒冷,小雨蒙蒙,但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却没有被打消,现场气氛极其热烈。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法律咨询台,为来访的群众解答法律方面的相关问题,检察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面对群众关心的扫黑除恶、涉众型财产犯罪等问题,检察干警们一一进行了认真解答。

 

     一位现场群众感慨地说:“法律咨询服务送到了我们村头家门口,真是太接地气了。通过咨询,我和家人都要好好地学习了解,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

 

    咨询过后,区检察院还与桥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文艺以及沙田村支两委工作人员开展了座谈,该院检察工作人员就沙田村支两委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就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斗争的形势以及区检察院所取得的扫黑除恶成效同与会人员做了交流,区检察院方面表示,希望区检察院与各基层乡镇共同聚力,保护望城一方平安。

 

     “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在党的领导下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接班人”。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表示,除开展雷锋检察法治宣讲活动外,该院还将立足检察职能开展打造“雷锋式检察院”,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