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紧扣“点位”,望城检察扫黑除恶”回头看”
时间:2019-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日下午,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重点对2018年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回头看,剖析扫黑除恶工作的不足,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漏点“、”难点“、”突破点“,明确下步工作任务。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涉黑涉恶案件的承办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案件承办人分别汇报了18年以来案件办理的相关情况,扫黑除恶小组成员对案件审查、证据固定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并对下阶段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建议。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表示:2019年是扫黑除恶斗争的第二年,也是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一年。宫平检察长指出,我们要总结去年扫黑除恶的工作经验,重视不足,积极改进。第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扎实有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平安望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第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要细化领导小组成员的责任分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加强检查督导,对专项斗争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办案拖延、履职不到位的,要进行严肃问责。同时要健全工作机制,切实保障扫黑除恶工作有序高效进行;第三是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要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打造一只素质高、业务精的扫黑除恶工作队伍。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