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三月沐春风:一场心灵的洗礼
时间:2018-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3月22日,正是春风吹起之时,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全体党员满怀激情地来到区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缅怀心中永远的模范,开展学习雷锋交流活动。

  雷锋当年的同事、如今已85岁高龄原望城县委副书记冯正其老同志、雷锋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刘爱带领大家参观了雷锋路社区文化,从一幅幅展现雷锋精神的漫画墙,到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从雷锋小屋到“幸福五星”党支部活动室,这个以直接以“雷锋”命名的社区里,每一个场景都彰显着雷锋元素,宣扬着雷锋精神,给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文化的熏陶和心灵的洗礼。

  在参观结束后,一支部和雷锋路社区开了一场座谈交流会,刘爱主任介绍了打造社区文化的经验,她告诉我们“雷锋是从望城走出去的,雷锋精神永远是我们社区宝贵的精神财富,以社区文化的形式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是我的职责和使命”。冯正其老同志则亲身讲述了他与雷锋之间的故事:“我比雷锋年长7岁,早5年参加工作,因为有相近的身世和对党的同样的忠诚,我们相识、相交到交好……”回忆起与雷锋的峥嵘岁月,冯爹的脸上写满骄傲,作为雷锋的同辈人和成长见证人,他一直把雷锋当作榜样,多年来仔细搜集整理和雷锋有关的资料,并组织志愿队伍宣传、践行着雷锋精神。冯正其老同志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小故事,让雷锋精神仿佛从书本中跳了出来,置身于我们之间,老爷子一口气讲了一个多小时,大家都感到意犹未尽、深受启发。

  望城区人民检察院一支部书记曹辉说:“要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钉子精神,以对集体、国家的“大爱”和对家人、朋友的“小爱”来践行雷锋精神”。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周虹深有感悟:“要以雷锋精神引领望城区检察院的党建工作,培育出一批既业务过硬又政治过硬的雷锋式检察官”。

  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用“感谢”、“感受”、“感动”、“感恩”四句话总结了此次活动的收获,他强调,望城区检察院将开展培养雷锋式检察官的系列活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融入到检察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让雷锋精神在检察机关恒久流传、发扬光大。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