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望检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一我院召开党组书记与青年干警面对面座谈会
时间:2018-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5月3日,在第九十九个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望城区检察院召开了“党组书记-青年干警” 面对面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何鸣,青工委主任李丹,与全院十余名青年干警面对面交流,共话青春检察,共绘成长蓝图。 何鸣、李丹介绍了望城区人民检察院青工委的创建历程和职能职责,青工委将坚持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引导和服务青年,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并鼓励青年干警积极参加青工委活动,为青工委的发展提供宝贵建议,之后,各青年干警踊跃发言: 

  区检察院公诉科陈江、曾欢,办公室黄少为等干警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陈江表示,作为青年检察人员,一定要提高“使命感”,为新时代检察工作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一定要提高“危机感”,保持“本领恐慌”,增强学习意识,不落后于时代和潮流。曾欢表示,要不负韶华,争做“有活力、有想法、有担当、有心气”的“四有”青年,同时,作为青工委委员,目标是把青工委打造成“青年之家”,今后将努力把青工委活动规划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干警凝聚力和积极性。 黄少为表示,我们作为青年干警,要争做讲政治、顾大局的青年,期待青工委多组织讲党课、讲团课活动,提高青年政治觉悟和定力,希望能多与其他机关展开交流,提高青年干警活跃度,营造团结奋进的大家庭氛围。最后案管科科长黄煜华提出,我们要像像爱自己的家一样爱望检,愿意为望检的兴旺发达倾注青春和热血,同时,青年人一定要学会团结,要紧密地团结在以宫平为书记的院党组周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会议最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做了总结,他期待青年干警一定要克服理想与现实、知识储备和工作需要、政治学习与办案工作、工作环境与心理环境之间的矛盾,并思考好“雷锋精神”与“雷锋七问”的问题,思考好“我为望检做什么、如何做”的问题。宫平希望青年干警要脚踏实地、敬业奉献,发挥锐意进取和敢为人先的精神,培养真诚待人和团结友爱的情操。最后,宫平用一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让我们一起奋斗吧”为座谈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