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守望小课堂开讲啦!
时间:2024-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守望小课堂



3月20日上午,望城区检察院“守望小课堂”开讲,本期小课堂主题为“案件质量分析及信访事项法治化办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中玮出席并讲话,全体检察工作人员参加。
为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能力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全面建设雷锋式检察院,望城区检察院持续举办“守望小课堂”讲座,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六检察部主任龚琳结合实际案例,正反对比讲解了评查工作的规范操作及常见的易错点。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革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阐释了信访工作法治化“路线图”的意义和要求。

最后,黄中玮对案件质量评查、信访事项法治化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意义重大,案件质量是办案的底线和生命线,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履行,事关检察机关的形象。准确把握案件质量的关键,办案过程中要注重案件实体、程序、文书、案卡填录、法律监督职能等核心要素。认真对待案件质量评查,要全院参与、奖惩分明、职责明确,倒逼责任上肩,要常不懈,推动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走深走实。

针对信访事项法治化办理,黄中玮指出,信访工作要突出法治的规范、保障和引领作用,将信访工作法治化摆到更重要的位置,要切实扛起责任,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