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接受人民监督,“三官”监督在路上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民而行,“三官”监督在路上



3月14日上午,邵阳市人大考察调研望城履职评议暨区人大常委会监督法官、检察官、人民警察履职评议意见落实情况督办会议在望城区检察院召开。长沙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明,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吕凯兴,望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中玮参加会议。会议由望城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卫军主持。

会议伊始,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汪庆春表明来意,他指出,此次考察调研目的在于交流学习,推动监督“三官”履职评议工作走深走实。


望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何鸣

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李丹

公安局望城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 曹杰

会上,望城区法院、望城区检察院和望城区公安分局分别就2023年履职评议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望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中玮对该院履职评议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他指出,一是评议方案特色明,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具有望城特色的评议方案;二是程序规范要求严,主动接受区人大调研、集中述职、案件评查等监督,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三是评议工作全覆盖,每季度开展履职评议,全员上台述职,实现检察工作接受监督的全年全覆盖、全员全覆盖;四是推动工作效果好,强化了检察人员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推动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望城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卫军介绍了望城区监督“三官”履职评议工作开展情况。

长沙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明介绍了市人大履职评议工作开展情况,并高度肯定望城区监督“三官”履职评议工作。

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吕凯兴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评议工作要做到“四个真”,即真评、真督、真用、真效。公、检、法评议工作应将政治素质、纪律作风、工作实效与案件质量有机结合,从多方面真评实评;人大应以实际行动、代表人民做好真正的监督;被评议的单位要重视评议结果的运用,将评议结果与单位考核挂钩,发挥好评议工作的最大价值;通过人大对履职评议的监督,真正在提升办案质量、提升政法队伍形象、优化法治环境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今天的交流学习,拓展了我们的工作思路,‘全覆盖’工作方式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启发。”邵阳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士成表达了与会感受。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