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委第六提级巡察组巡察望城区政法领域工作集中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11日上午,市委第六提级巡察组巡察望城区政法领域工作集中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六提级巡察组组长孔蓉晖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康然就政法领域提级巡察提出了重点要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辉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提级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望城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专项检查组工作人员,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单位(二级机构)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来离退休老干部及派驻政法系统各单位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孔蓉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锻造巡视利剑,50次听取巡视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第六提级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始终紧扣“四个聚焦”,认真开展巡察监督。望城区政法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主线,坚决配合巡察、如实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主动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巡察任务。

康然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是检验工作成效、查找自身问题、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望城区政法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配合完成巡察各项任务,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维护好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展示好望城政法系统干部的好作风好形象;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和“长久治”相结合,举一反三、长效治理,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周辉军表示,市委对望城政法领域开展的一次政治检阅、工作督导、实地考察,是推动望城区政法系统提高认识、强化能力、促进担当的重要契机。望城区政法各单位将强化政治责任,高站位领会巡察工作重大意义,以绝对的政治忠诚、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各单位联络组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工作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体政法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细,不断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推动政法领域改革创新,为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动现代化新望城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据悉,市委第六提级巡察组将对望城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起止时间:311日至510日),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望城区委政法委、司法局0731-8854533413319598071望城区人民法院0731-8836714313319597356望城区人民检察院13319598370望城公安分局18975152652;电子邮箱:csswtjxc6z@163.com;邮政信箱:湖南省长沙市0192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各被巡察单位设置联系信箱,并公布“码上巡察”微信二维码。工作日接听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办法》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望城区政法系统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涉及与巡察对象无关的信访件,巡察组不予受理,引导信访人按正当渠道向有关单位或部门反映。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