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校共建有实效!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向望城检察送来锦旗
时间:2024-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校共建齐聚力平安校园谱新篇


2024年1月19日,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向望城区检察院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向检校共建以来检察官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



2023年5月16日,望城区检察院与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签署《检校共建协议书》,共推大学法治教育。望城区检察院一名副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三名检察官担任法治辅导员,望城区检察院聘请学院15名学生代表作为“校园法治观察员”。根据协议,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在学校开设系列法治课程,针对学院需求进行讲授,全面提升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并选任学院具有相关专业知识的教师参与涉罪未成年人帮教、被害人心理疏导等工作。校园法治观察员经检察官指导、培训后在校园内法治宣讲,校园纠纷调解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望城区检察院已在该校开展专题法治讲座6次,组织该校学生到望城区检察院开展公开听证1次,旁听庭审1次,受众1000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该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检察官们多次到学校采取发宣传资料、推送犯罪警示片、网上答题、现场答疑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学生学法懂法守法意识明显增强。在我校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共创美好和谐平安校园的过程中,法治副校长的角色尤为关键。”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董事长李俊才表示。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