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开工第一天,望城检察都在干啥?
时间:2022-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7日, 大年初七,洁白大雪铺满了望城,年味余韵还在街头涌动,望城检察的干警却已卸下节日的轻松,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来。

 

 铲雪除冰

 

  

  上午9点不到, 望城检察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铲雪除冰工作。尽管鹅毛般的大雪飘个不停,但是大家不顾严寒,并肩作战,奋力使用铁锹铲除积雪。

  “我们已经将接待大厅门前的积雪清扫干净,避免群众在来访过程中滑倒,保护他们平平安安来访,安安心心回家。”该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黄煜华介绍到。

  

  走访部室

  十点, “法警队的同志们辛苦了。从年前忙到年后,一直积极备勤。”结束扫雪除冰,黄中玮检察长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马不停蹄地走访了执法办案区、12309检务大厅以及各部室,给全体检察工作人员送上新年祝福。

  “全院干警都能按时到岗,各部门工作秩序井然,节后大家都能‘收心’归位,履职尽责,为全年工作开了一个好头。”黄中玮充分肯定了节后第一天全体干警们的工作状态,并希望全院干警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迈出更大步伐,为望城检察的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

  随后,黄中玮主持召开了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体学习,  院领导、专职委员、部室负责人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并就文件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黄中玮充分肯定了各参会人员提出的建议举措,并就下一步望城检察贯彻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提出了具体措施。一是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各院领导以及部室负责人要根据此前务虚会以及此次提出的目标做好明确以及细化,制定好相关工作机制,切实将工作责任上肩、任务到人。二是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要围绕目标主动作为,敢担当,讲作为,对照目标举措逐条做好落实工作。三是跟踪督办,确保落实。政治部以及办公室要做好跟踪督办工作,明确时限,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