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加强监管和巡查,全力确保看守所监管安全
时间:2018-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7日,为确保国庆期间看守所监管秩序的安全稳定,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联合区法院、区公安局、区人民医院、武警中队召开联席会议,部署节日期间相关安全工作,着力解决几类共性问题。

   会上,五家单位就强化信息资源共享、安全形势共判、隐患问题共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商讨并达成一致意见,共同表示将坚持各司其职、优势互补、合力确保看守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中,驻所检察室就看守所物防、会见措施、各类档案的规范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检察建议。区公安局方面表示,针对检察机关提出的建议,公安机关将逐一对照,认真研究解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主动接受检察监督,围绕保障监管安全稳定的共同目标,依法履职,推动区看守所监管工作更加规范化。
   下午,星城地区人民检察院李梅副检察长一行4人,到望城区看守所开展节前监管安全巡查工作。
   李梅副检察长一行实地检查了看守所收押大厅、巡控大厅、医务室以及在押人员生活、学习、劳动的三大场所。看守所余智敏所长对羁押情况、安全形势、监管措施等情况进行了逐一介绍。
   巡查完监区后,望城区检察院江朔副检察长、监所科长吴翔先后汇报了驻所检察室开展刑事强制措施检察监督、刑罚执行检察监督的相关情况。
   听取汇报后,李梅副检察长对望城区检察院驻所检察室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看守所是保障刑事诉讼工作的重要机构,安全是其永恒的主题,李梅副检察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检察监督,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二是要确保对恶性刑事案件和重大团伙案件在押人员的管控,防止串供和跑风漏气等情况出现;三是要切实维护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顺畅控告申诉举报渠道;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提升监督水平。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