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长讲党课,打造雷锋检察
时间:2018-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9月11日,为加强干警党性修养,提高干警的“四个意识”,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九月党性教育主题活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文广主持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会上,10位新任职的检察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牢记入党使命,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望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同志以《以人民为中心,打造新时代雷锋检察》为题,为全院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宫平结合该院工作实际,从三个维度详细分析了如何打造“雷锋检察”。宫平指出:以人民为中心是衡量雷锋式检察官的价值尺度,雷锋式检察官应当忠诚可靠,业务精湛;以人民为中心是雷锋式检察官的行动指南,只有把握好群众的需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细节上苦下功夫的检察官才是一个合格的雷锋式检察官;以人民为中心对打造雷锋式检察院有更高的要求,雷锋式检察院应当做特色树品牌、重实效立口碑、育专家学模范、扬正气释激情。该院还组织观看了以检察官为主要形象的电影《全民目击》,结合当下热点案例,指导大家雷锋式检察官是怎么样的、要做什么、该怎么做。

                         

    该院特别邀请原望城县委副书记冯正其老同志给大家讲雷锋故事。85岁高龄的冯老深情回忆道,“我比雷锋同志稍长几岁,也比他多工作了几年,同样怀揣着为人民服务的理想,我们相识、相交、相知……”冯老先生通过讲述自己和雷锋共事期间的故事,生动而形象地诠释了雷锋精神从哪里起源以及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借此希望全体检察人员能够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开创望城检察新篇章。 

                                  

    会后,干警纷纷表示,新任职人员的宣誓慷慨激昂,让人重拾初心;宫平检察长的党课深入浅出,指明了望城检察的发展方向;冯正其老先生分享的雷锋故事,平凡中蕴含着大力量,告诉我们如何从做小事来践行雷锋精神。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