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学习传达省市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
时间:2018-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8月8日,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院领导、专职委员、各科室正副职参加会议。

    院领导、专职委员逐一领学了全省、全市检察长研讨班文件,并结合分管工作对扫黑除恶、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公益诉讼、职务犯罪检察、从严治检、队伍建设以及司法体制改革等进行了部署。会上,还组织与会人员学习讨论了《长沙市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核阅办法(试行)》,学习传达了区里对党总支工作的会议精神和文件。

   会上,望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领学了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在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上的讲话,并指出:一是要积极主动服务大局,坚定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二是要悟透转隶就是转机,不能原地踏步,每一个部门要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切入点,认真思考的新的发展机遇在哪里,树立望城检察品牌;三是要以理念变革为引领,要恪行公平正义,院领导要按照省院要求,下沉到一线亲自办案,数量严格按照依据落实;四是要聚焦监督主业。要把法律监督落实到每一个办案环节,要敢用也要善用现有的监督手段;五是要深化改革创新,认罪认罚制度、法律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等工作都要创新头脑,攻坚克难;六是要深化队伍建设,坚决杜绝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两张皮的问题,加强专业化的建设。会后,各科室要认真组织人员学习传达今天的会议精神和文件。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