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精准扶贫进行时
时间:2018-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伊始,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继结对帮扶桥驿镇白石村之后,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又与桥驿镇沙田村结为结对帮扶单位。随后,该院迅速行动,紧紧围绕服务精准扶贫工作大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沙田村,从党建、基建、产业三个方面开展扶贫工作。

  自与沙田村扶贫结对后,望城区检察院立即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队长的检察扶贫工作队,切实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共派出常期驻村干部4人、帮扶责任人11人、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人员13户。今年以来,检察扶贫工作队先后两次赴沙田村入户走访,认真听取和采集贫困户的生活现状和面临的困难。 

  2018年7月2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来到沙田村开展扶贫走访。宫平检察长先后走访看望了周德华、苏新、苏刚详等贫困户,详细地为他们解读了扶贫政策,共同商定可行的脱贫方案。 

  近日,该院驻村工作队主导并帮助建成了沙田村政务中心,一百多项村务可以在政务中心实现一站式办理,提高了村务办事效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该院扶贫工作队还帮助该村修建了1条村级公路,盘活土地资源,方便村民出行。 

  “目前,我们村水源不足,现在又到了高温季节,用水难是个问题啊。”听到村干部的一番苦恼,宫平检察长立马请村干部带路,现场查看了村里的2座水库,听取村干部的建议、意见以及困难,期望能够尽快将水库的提质改造工作提上议程。当天,宫平检察长就将该项工作提交党组会进行了专题研究。  

  "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扶贫的关键在于由输血变造血。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该院扶贫工作队根据沙田村当地情况以及村民需求,争取资金六万多元,购买鸡苗等三百余只、饲料一万余斤,帮助贫困户发展家禽养殖,提高产业收入。 

  ”扶贫就是要为群众想实惠,做实事“,宫平检察长强调,下一阶段,检察扶贫工作队要针对困难户存在的问题,找准帮扶工作的切入点,给予物质支持、法律指导和心理安慰,帮助他们最大限度的改善生活环境,真正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网阵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